穿越古今的台南小旅行-林百貨

帥熊與店員


台南最近開了一間新的(?)百貨公司(?)


為什麼要用兩個問號呢?




首先!


因為他是老店新開啊!!!


        林百貨,俗稱五層樓仔,在1932年開幕時是臺灣第二家百貨公司,僅比當時臺北市菊元百貨晚幾天開幕,兩間並稱為臺灣日治時期南北兩大百貨。當時的林百貨,為台南市最高建築,並擁有南台灣第一部商用電梯。二次大戰後改為其他用途甚或閒置,目前為市定古蹟,亦為台灣僅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歷史建築。

(內容修改自維基百科)

        而這間百貨公司,走進一樓,不會看到一堆香水與化妝品。因為他不是一般的百貨公司。伴隨著其歷史定位與價值,目前林百貨轉型為販賣文創商品的百貨公司!!



以前經過這裡時

以為他就是普通的廢棄建築物
完全不知道這棟建築物的歷史!
在台南,處處都可以看到歲月留下的驚喜
這是身為台南人所獨享的一種驕傲

現在

就讓我們走進林百貨
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


外觀,共有六樓


林百貨於 2014年6月14日 開幕

我們大約六月底去的
所以進去都要排隊排一陣子
大約十分鐘

一進去裡面

一樓,就是賣吃的
伴手禮形式的小食物
沒有特別的亮點
不太吸引人

唯一的亮點

也是我覺得林百貨最大的亮點!!!



電梯!
奇怪
這電梯有啥特色的?
猜猜看啊!

往上看一點啊!!

指針式的電梯!!!

看都沒看過對吧?



我是指針啦!!沒看過吧~


那麼潮的電梯

裡面一定有很正的電梯小姐!!



裡面空間非常狹窄

只能硬擠四個人啊!
真的是小電梯~

我們直奔頂樓

五樓,打算從上往下逛

對了~

搭這電梯要排隊喔!!!

到了五樓

迎接我們的是古老的鍾鐘
鐘與窗
可惜外面有現代建築
不然我覺得超有fu的

五樓有個小餐廳

不解釋

比較有看頭的是

到處是彈孔!!!


這彈孔好大啊


滿目瘡痍
美軍

被美軍炸得亂七八糟呢!


走樓梯爬到六樓

風景特佳啊!
可以看到


土地銀行
 我一直覺得這間銀行特別漂亮
和對面的林百貨相望

可以見證當時台南的繁華

屋頂稻荷神社史蹟


 稻荷神社象徵財富,主管豐產
因此創辦人林方一蓋了間稻荷神社在屋頂

(如果郭台銘蓋了一間郭百貨,頂樓就會放很大的關雲長ㄟ!!!)



神秘的塔,謝絕入內

接下來我們就一路往下逛了!!


至於商品是什麼?

就有待人客來台南遊玩拉





好想坐啊!!


一堆文創
這裡要介紹一下
我特別喜歡做成御飯糰或刈包做成的錢包
超有創意的!





接下來我要介紹幾個我特別喜歡的東西

台南市地圖背包!
超帥的!!!

可惜只有白色

如果有黑色我就買了!!!
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逛累了吧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珍珠奶茶捲
沒吃過吧!!
其實我本來是要喝飲料
可是賣完了
看到珍珠奶茶捲
就買了!!

莫名其妙好吃ㄟXD


給推!


最後最後

愛吃冰的黑熊怎麼能錯過
帥熊與店員

好吃的冰淇淋呢~

店員穿和服就加分阿XD
我點了公主的眼淚
公主的眼淚
超好吃阿
可是一隻一百多塊喔XDD
吃了就變成黑熊的眼淚QQ
但是很好吃>///<

看我吃的很爽對吧?

還在看?
快去吃啊!!
快到台南玩吧!!!!


註:因為整個是回台南放鬆,臨時起意去的,因此服裝亂穿,也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照。


心得:

恩,我覺得林百貨會是個讓我想去一次的地方,下次去可能是很久之後了XD但是建議一定要至少來一次喔!!!!值得一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從車站出發地圖)
參考:林百貨官網

如果喜歡本文,請到我的粉專(黑熊老師的宅宅窩)按讚喔!!

留言

HOT!